:::
模型圖臺

圖臺影片:

圖台介紹

0.0圖台介紹:

此圖臺是依據民國48-51年左營港海圖及民國49年航空攝影照片以1:600比例製作而成;民國51年以後新(改)建之設施與建物,均未於本圖臺呈現。圖臺周邊欄杆設有重要地標圖示及地名展板,讓參訪民眾了解當年左營軍區設施及週遭環境配合整體點以多媒體放映,呈現左營軍區一天活動。

影片採照片實景,穿插動畫,以實際案例編構時代背景,時間為民國48年3月7日禮拜六、海軍士官長張琦生日當天,從左營眷村內他家中的清晨生活開始,小孩上學、太太上菜市場,太康號(DE21)護航驅逐艦啟航出港、執行任務,小孩放學後遊戲,傍晚太康號返回左營港,放假官兵上岸休息,少了壽星的張琦士官長晚間家庭生活,最後就在夜幕低垂、全國民眾安睡的夜晚,另一艘太倉號(DE24)護航驅逐艦出港巡弋的故事,影片內容主要表達對捍衛國家的海軍前輩、眷屬無怨無悔的付出及海軍代代相傳的精神,致上崇高的敬意。

艦艇駕駛臺

0.1艦艇駕駛臺:

海軍文化中一直把駕駛台稱「舵房」,現代化軍艦已全面在推進器上以向量控置方向,艦上生活禮儀長官至駕駛台時,由艦長或值更官向長官敬禮,其他官兵可免行敬禮,本駕駛台為除役陽字號(資陽艦),讓各位來賓感受一下艦艇駕駛台意象。

煤油燈

0.2煤油燈:

在圖台左右兩側各放置乙座銅製航道燈,為日治時期「日本光機工業株式會社」製造,各位來賓可以仔細欣賞航道燈製作之工藝之美 。

電話: (07) 587-5877     Email : licmail@ad.cna.edu.tw     地址: 813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202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