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校園巡禮 > 人文景物巡禮
校園巡禮

教學大樓

環景導覽:
This content requires HTML5/CSS3, WebGL, or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higher.
景點簡介:

(一)    莊敬樓
  民國六十年,興建戰技教室三層樓房一棟。該樓建於我國退出聯合國未久,故名「莊敬樓」以惕勵後學,其樓銘誌如下:
  科技日進,著在專精,故此戰技教室之增建,刻不容緩。計費時匝年,於民國六十一年四月,巍峨巨建,矗立寰宇。惟時我國甫退出聯合國,上下激憤。偉大  領袖,示以「莊敬自強」勗勉國人,堅忍奮鬥。因「莊」以立身,中正無邪,「敬」以治事,勤奮篤實,正以所謂格、致、誠、正之功夫。望我莘莘學子,念念為訓,奮發圖強,以破艱困,以禦橫逆也。

(二) 自強樓
  民國六十四年,興建「自強」三層樓房一棟。該樓銘誌如下:
  海軍官校為海軍幹部建業立功之母體,旨在教學與研究,授以技能,故有巨資興建戰技研究教室大樓之成,冀以精進教學,增強戰力,為感念  蔣公,長懷領袖,冠以自強淬勵員生。且「自強」源出「莊敬」,必持志帥氣,堅忍弘毅,國可卓立,不為利誘,不為勢劫,更激以創造發展,至誠無息,精研戰技,我武維揚於绝倫也。

(三) 嚴復樓
  民國七十一年,興建綜合研究大樓一棟,為紀念先賢嚴復先生。以「嚴復樓」名之。其銘誌如下:
  嚴復,福建侯官人,清同治十年畢業於馬江船政後學堂,留英歸國後,初任天津水師總教習,以才俊為德宗所召見,上萬言書,力陳改革。海軍部成立,授協都統,一等參謀等職,對海軍之建軍,多所貢獻。民國建立,任北大校長,晚年潛心歐西天演論等名著譯述,對我國近代學術思想,影響深遠。

(四) 逸仙樓 
  民國七十九年,興建綜合教室大樓一棟。「逸仙樓」落成後,總司令葉昌桐上將撰落成誌一則,勒時刻碑置於大樓中央正門右側,以資紀念,其文如下:
  海軍官校於民國卅五年,經先總統  蔣公手創於上海而青島,親兼校長,奠立宏規,卅八年遷校來台,薪火相傳,四十餘年,銳意革新,蜚聲中外,優秀青年,英才薈萃,歷屆校友,犧牲奉獻,固我海疆。更堅決發揚忠義精神,為海軍迭創輝煌戰績,為國家奠定富強宏基。凡此成功成仁,英勇表現,無不是官校桃李化育,培壅陶鑄而成,故教育實乃建軍之本,立國之經也。
  惟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戰術技能,與時並進。官校為百年籌計,除舊佈新,於已不敷使用之教室、實驗室兩樓拆廢原址,興建現代設備之綜合教室大樓,是為海軍學術淵源,培養軍官之搖籃。尤其星象及學術研討綜合教室之設計,頗富實用效益,獨具特質。新館自民國七十九年四月鳩工動土,佔地一千餘坪,巍巍黌舍,匝年厥成,實屬難能。深盼全校師生,仰體政府重視海軍教育之德意,時懍故總統經國先生,「以舳艫千里之搖籃,立海上長城之宏碁」的殷切期許,開闊胸襟,遠瞻高矚,精誠團結,淬勵奮發,鑽研學術,精練戰技,加速帶動國家現代化,再創海軍之光榮史篇,勒石共勉,有厚望焉。

景點剪影:
  • 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
  • 教學大樓天文台
    教學大樓天文台
  • 教學大樓天文台
    教學大樓天文台
  • 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
  • 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
  • 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
  • 教學大樓
    教學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