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載
::: 目前位置: 首頁 > 教學單位 > 一般學科部 > 應用科學系 > 組織簡介
教學特色
  • 一、理論與實際並進:
    • 本系規劃 的「數學、機率、統計學」等學門,為海軍戰術、航海學所必須的基本學科 。「物理學、電磁波學、光電科技」與反潛、飛彈、雷達等實際應用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至於「化學、有機應用化學、物理化學」等學識,則為化學武器及化學裝備所必須的基本知識。因此,本系除以基礎科學為根基,也強調各學科之實際應用。為使學生能早日了解未來至海軍艦艇之工作環境與特性,在每年之寒暑假前後,均安排寒訓及暑訓,讓學生實際至海軍各級作戰 艦艇及艦艇維修單位實習,同時在四年級下學期畢業前,並安排三至四個月之敦睦航訓,讓學生實際體會海上生活並開拓國際視野,以使課程理論及實務相結合。
  • 二、學系課程之規劃周延:
    • 本系除奠定學生基礎學科能力外,為順應高等教育的新潮流, 已考慮未來海軍之需求,期使本系學生具備基本學識知能外,得以在海軍專業與現代國防科技兩領域,充份發揮所長,因應新一代海軍之需求。
    • 目前本系課程內涵以專業與就業範疇為經,課目性質為緯,由學校規劃出包括通識教育、軍事核心、海軍工程及學系教育課程,其中通識教育課程包含「一般核心課程」(計32學分)、「通識一般暨博雅課程」(必選計2學分);「軍事核心課程」(計9學分);「海軍工程課程」(計12學分);學系教育包含「基礎科學課程」(計24學分)、及「應用科學學系專業課程」(計50學分),合計畢業學分至少須129學分。
  • 三、充份的圖書設備:
    • 本系目前擁有中文圖書300餘冊、外文圖書500餘冊,以及期刊30餘種,應足以提供圖書之需求。
  • 四、堅強的師資:
    • 本系現有教授一員、助理教授4員、。上述師資皆畢業於國內外知名大學,且具有碩士或博士學歷。